申请指南

青年驿站申报指南
作者:人才中心 阅读次数 : 238 日期 : 2024.01.10

  1.政策内容

为就读高校和户籍所在地均为临安区以外、有意到临安区就业创业的毕业五年内(含)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生提供最高7天的临时住宿服务,并提供政策咨询解答、招聘信息等就业指导服务及临安亲才码中景点旅游、运动场馆、餐饮优惠、扫码骑车、免费公交、人才驿站、免费停车、政策查询等生活服务,帮助青年人才认识临安、留在临安、融入临安。

2.申请对象

来临参加由我区统一组织的招聘会、创新创业大赛或到我区用人单位 (不含行政事业单位)面(笔)试的毕业五年内(含)高校全日制毕业生(回国留学人员、外国人才)和毕业学年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。

申请人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:

①毕业五年内(含)的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在校生;

②正就读高校和户籍所在地均为临安区以外;

③身体健康,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。

用人单位条件:

①企业:税务登记注册在临安区,且依法在临安缴纳流转税(增值税、消费税)的各类企业。

②其他用人单位(社会团体、民办非企业、基金会等),发证机关应为临安区级政府管理部门。

3.入住标准

首次来临免费入住指定青年人才驿站,专科、本科住宿时间最长3天(2晚),硕士最长5天(4晚),博士最长7天(6晚)。

4.申请时间

常年受理。需提前3个工作日(旅游旺季7个工作日)提交系统申请。

5.业务流程

1)线上申请

方法一个人申请个人领码

申请人手机端下载“杭州市民卡”APP,通过“临安亲才码”的“青年驿站”模块在线填写基本信息,并上传正式企业面(笔)试通知材料(含企业盖章、企业联系方式)等相关材料,确认无误后上报。

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,系统将向申请人发送审核通过短信、并赋予7天有效“临青码”,申请人领码成功后即可享受相关政策。

方法二企业申请个人领码

企业登录“临安区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系统”通过“青年驿站”模块提交申请大学生的基本信息,确认无误后上报。

企业提交申请后,申请大学生手机端下载“杭州市民卡”APP,通过“临安亲才码”的“青年驿站”模块在线完善学历、酒店入住等信息。系统审核通过后,将向申请人发送审核通过短信、并赋予7天有效“临青码”。

2)线下核销

申请人收到短信,确认信息无误后,凭“临青码”入住指定酒店扫码核销并签字; 离店时人才需再次确认入住信息扫码核销签字。同时申请人可凭“临青码”享受景点旅游、餐饮优惠、免费停车等生活服务政策。

6.联系方式 :0571-89541333。